河南工业大学第六届心理剧DV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22:48   作者:xwtzz    录入:新闻学院团总支    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11月17日下午16时,以“敞开心灵的窗扉”为主题的第六届心理剧DV大赛决赛在5306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综合服务部袁秀娈、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丽、辅导员朱存库、张新惠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大赛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共有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理学院、粮油食品学院的十三部作品顺利入围决赛。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分别从不同角度刻画出在应对心理问题方面,主人公所付出的积极努力,也为现场师生展现出一段段独特的心路历程。经过现场展示和评委评分,作品《怪物》、《情书》分获非专业组、专业组一等奖,专业组作品《无风的森林》凭借精湛的拍摄技巧,荣获“最佳镜头奖”,其他作品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赛后,作为学校心理咨询专家之一,袁秀娈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非专业组的独特创意和专业组的专业能力,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创作构思能力和拍摄修剪能力,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实践水平,而且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心理健康教育,引起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指导参与其中的同学带动其他同学一起,乐观积极地学习和生活,度过精彩纷呈、健康向上的大学时光。(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李朕 朱存库 审稿:段慧子)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