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考研热,丝丝清凉沁人心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学生考研

点击数: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0:38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盛夏七月,烈日炎炎。2022年暑假已正式开启,2019级本科生已经步入考研的关键时期。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学院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原则,了解学生烦心事,想学生之所想,帮学生之所需,在夏日给学生们带来丝丝清凉。

专题会议,需求调研。新闻与传播学院非常重视考研学生的学习状态。学院多次以“加强暑期考研学习成效”“解决暑期留校学生困难”等主题召开商讨会。为此,学院通过“问卷星”设置调查问卷了解学生需求,最终确定进行“线上考研复习经验分享”和“线下夏日送清凉”两类活动。76日,在学院暑期学生工作部署会上提出严格暑期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再次提醒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所求所需。

线上分享,线下互联。7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中期复习分享会。此次考研复习分享会邀请到两位已被录取的2018级毕业生和两位研一在读的2017级毕业生。2018级学生以考研复习安排和学习经验分享为主,为大家理清学习思路;2017级学生以研究生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为主,鼓励大家坚定信念,一举成功上岸。会下,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立历届考研成功学生通讯录,以备各届学生建立互联。


117591

B24D8

(线上“考研中期复习分享会”)

夏日送凉,助力上岸。72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301教室开展2022年暑期“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学生送去专属定制的可乐和小风扇。学院党委书记杨子江、院长李晓云、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全体辅导员和所有暑期留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李晓云指出,学院一直关心着留校考研同学,此次将象征着“快乐”和“清凉”的礼物送给大家,请大家“安心”复习,有困难找学院,希望同学们永葆信心,学有所成。杨子江从亲身经历谈起,嘱咐同学们要科学安排作息,加强心态调整,注重学习方法,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曹启娥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等经典诗句鼓励大家坚持学习,祝福大家取得好的成绩。学院领导将可乐和小风扇依次送到每个学生手里,不仅将夏日清凉送到学生身边,更将学院关心送到学生心间。“少年驰骋,为梦狂奔”,同学们表示要带着这份“清凉”继续好好学习,坚定信念力争上岸。

(线下“夏日送清凉”活动)

73DD23

(学院专属定制可乐和小风扇)

5839AB

(“夏日送清凉”活动合影)

长日当空夏正盛,却有清风拂面过。在夏日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学生考研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切实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的重要举措。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所有学生的坚实后盾,将关心和爱护落到了实处,既为学生创造了清凉的学习环境确保高温季节可以安心学习,更是构建了良好的师生关系,提升了师生对学院的荣誉感。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所求所需,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建立更坚实的保障。(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王雅凤 摄影:刘清元 吕梦瑶 朱浩玮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