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新春朗诵会圆满落幕

点击数: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4:37   作者:xwtzz    录入:新闻学院团总支    来源:本站原创          

长歌浩叹唱古今”,工大新传迎新年, 12月26日下午,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承办的2018新春朗诵会在五号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朗诵会现场高朋满座,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朗诵协会秘书长秦莉、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制片人何昊东、河南省广电记者赵韶卫、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李洁敏、大河网记者杨鑫阳、张阿蒙、郑州师范学院播音系主任何向向、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浩军、河南工业大学校团委赵玮玮、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武威和院长尚恒志等领导嘉宾,莅临朗诵会现场观摩指导。

朗诵会伊始,院长尚恒志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老师的莅临、对学校和社会各界对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由衷谢意,他指出,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经过十六年的不断摸索、改革创新,河南工业大学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为社会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新闻传媒人,赢得了普遍赞许。作为学院每年的保留节目和学生培养的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新春朗诵会体现出新传学子立足传统、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出播音学子功底扎实、精湛高超的专业水平,期待本次新春朗诵会的精彩绽放。

本次新年朗诵会以《相和歌—子矜》古典舞开场,柔美的舞姿和绚丽的灯光点燃现场的热情。从《离骚》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十二个朗诵节目,向在场师生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教育的精华诗词文化。更值得一提的是,孙杨以深情动人的声音和舞台表现力,将李白的形象呼之欲出。期间,河南广播电视台的赵韶卫和李洁敏为大家来了别具风味的《寻找快乐》,将本次新春朗诵会推向高潮。临近在结束之际,由播音系学生代表呈现的表演《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气势磅礴,震撼心灵。至此,2018新春朗诵会也在热烈持久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汉语语言艺术,中华经典诗文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华,是服务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民族瑰宝。2018新春朗诵会完美绽放,不仅是对播音学子专业水平的一次盛大检阅,而且有利于繁荣校园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进一步增加文化自信。(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王子健 朱存库  审稿:段慧子)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