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7:27   作者:    录入:赵志洋    来源:          

 

各系(教研室):

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积极性,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经研究,决定启动我院2018年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 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2. 考核方式改革

3. 教学团队

4. 在线开放课程

5. 教材建设

校级教改项目将从院级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具体推荐数量将根据学校下达的指标确定。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应为我院在编在岗教师或教学相关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教学或教育管理经验,有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行政管理人员以专业归口进行申报。

(二)已有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但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参加本次教改项目申报。已获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相关项目不得以雷同内容重复申报。

(三)每个系(教研室)推荐申报院级教改项目数不超过3个,其中考核方式改革项目原则上不少于1个。

(四)每人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每个项目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6人(含负责人)。

三、建设要求

(一)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中期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项目的研究进展,对不能完成预期目标的项目将予以中止

(二)项目结题时应完成项目研究总结报告(含实践应用案例)1份,至少在有一定影响力的CN刊物上公开发表与本项目相关的教学改革研究论文1篇。

四、评审程序

(一)各系(教研室)组织申报,择优推荐;

(二)学院组织专家分类评审;

(三)院学术委员会终审确定院级项目和推荐校级项目。

五、立项数量及经费支持

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每项2000元;

考核方式改革项目:2/专业,每项2000-5000元;

教学团队:1项,每项5000元;

在线开放课程:1项,每项2000元;

教材建设:1项,每项2000元。

    六、申报材料

   申报项目负责人需认真填写各类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3、4、5、6),各系(教研室)统一汇总后于2018年7月9日前将项目申报书一式2份提交教学办,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jxb67756311@163.com(邮件名为申请人+项目类别),逾期不予受理。联系电话:6775631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