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新年朗诵会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8:22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新年新气象,新传溢光彩。1月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文教育中心在五号楼演播厅成功举办2024年新年朗诵会。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纪委、教务处、校团委、粮食创新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领导莅临现场,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观看精彩演出。

(节目精彩瞬间)

本次朗诵会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时有机融入了粮食文化,演绎了学院师生在“口述校史”项目中的感人场景,进一步弘扬传承工大精神,推进文化铸校战略的深入实施。新年朗诵会以开场舞《奔跑的青春》拉开会演序幕,它以其欢快的旋律和动感的舞步,引出“用声音记录历史,用真情演绎青春”的主题。舞者们在舞台上展现出青春的活力,用独特的舞蹈语言讲述着年轻一代的奋斗和梦想。原创舞台剧《山碑》是工大新传播音人到林县,用脚步丈量人间奇迹,用心感应英雄情意,诠释他们自己心中的红旗渠精神;人文教育中心肩负着持续深化粮食文化传承与推广的使命,朗诵《与穗共行》体现了新传人承担起努力讲好中国粮食故事,传播工大粮食文化,展现良好工大形象的责任;《一声到,一生到》表达了5名参军退伍学子对绿色军营的留恋和报效祖国的心声,同时也是新闻与传播学院获评征兵入伍先进单位的成果呈现;《稻花香》用朗诵+歌舞的形式来怀念袁隆平院士,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先辈们的辛勤劳动与“大国粮仓”的来之不易;《琵琶行》将诗歌与音乐相结合,讲述了白居易与琵琶女的相遇,便如同高山流水觅知音;《此间星火红满天》回望历史,道出国家之青年正以生气勃发之态势共筑青春之国家;《传承》用演讲的方式传递工大先辈们肩负的责任,用专业为工大做出的贡献,为青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的青春》演绎出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肩扛责任,传递力量,体现出工大学子的青春热情,勾勒出一幅幅饱含活力的画面。

5CEE79

(演出学生与领导活动后合影)

此次朗诵会用声音展现“扬帆破浪踏足行,奋发向上勇攀登”的青春朝气,传递“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的时代强音,是新闻与传播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也是学院展现课程思政的育人成果与专业学科的育人成效的有效路径。精彩绝伦的表演、激情昂扬的朗诵犹在眼前,希望通过这场兼具文艺情感和艺术品位的视听盛宴,青年学子可以在专业实践中筑牢家国情怀,肩负时代重任,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奉献青春力量。

视频链接:2024年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年朗诵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张美洁 王雅凤 摄影:陈灵琪 王思怡 审校:李红光 核: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