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朋辈领航,赋能成长”主题团课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7:06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了更好地发挥班级干部的示范作用,以及朋辈在学习生活中的引领作用,帮助学生全面成长,3月2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303教室开展主题为“朋辈领航,赋能成长”的团课教育活动。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心理委员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课程学院心理专干、辅导员孔丽

孔丽根据我校心理工作要求,针对大学生的心理状况,从三个方面着重讲述:一、朋辈群体应遵循的伦理和工作要求;二、朋辈群体应重点关注的学生类型;三、朋辈群体应具备的谈心谈话技巧。课堂上,孔老师采用案例分析法引导学生从实际入手,以“关注+聆听+反馈”的形式正确帮助具有心理问题的同学。

主题团课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年为提升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的思想意识、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而举办的,它对增强学生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经过此次活动,学生干部们收获了大量心理健康知识,对心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新闻与传播学院将持续为学生朋辈之间营造真诚、平等、信任、和谐、自在的气氛提供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王雅凤 于筱寒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