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到邓州市冠军村开展电商助农培训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09:13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启发冠军村群众现代营销思维方式,推进电商助农、电商助乡村振兴,3月8日,由我院郑皓星博士带领的师生团队赴邓州市冠军村开展电商技术辅导普及活动。

电商直播已成为现代社会一种有效的营销手段,对提高当地农产品销量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在学校相关部门及驻村第一书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月双的组织协调下,当地村干部积极配合、村民热情参与,培训活动开展顺利。

             

团队成员与当地农户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玫瑰种植业、黄牛养殖业等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并为农户详细讲解短视频拍摄、运营相关技术。在玫瑰花种植专业户家中,团队详细了解了农户的创业故事,共同分析农产品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其量身定做了线上营销方案。

我校始终坚持立足于村情实际、学校特色学科优势及高等教育资源优势开展对邓州市冠军村的定点帮扶工作,在智力、科技、人才、产业及消费帮扶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党委组织部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郑皓星 审校/钟月双 郭红彦 审核/杨子江 韩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