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桂香一行深入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1月11日 15:42   作者:    录入:张源泉    来源:          

 

1月9日,副校长陈桂香带领社科处相关领导一行4人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全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肖开红主持。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晓云对学院2023年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总结。认为学院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制定的科研评价办法,为科研工作提供了导向;得益于社科处的正确指导和周到服务,为学院科研提供了保障;得益于学院在认真贯彻学校制定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学院实际的制度,创造了公平的环境。同时,也对2024年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论证、科研建设方向、年轻教师培养做了详细的汇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子江指出,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在创新发展、科研管理、人才成长中注重发挥党的政治优势。通过思想建设,营造氛围;通过制度建设,激发活力;通过文化建设,鼓舞人心。依托学科专业特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社科处副处长杨丽雅希望能够进行结对指导,团队作战,提高项目申报的整体水平。社科处处长肖开红指出,学院要及时关注选题内容的变化,在项目课题论证上加强同行交流,在关键节点上找到方向,助推科研质量的提升。

副校长陈桂香,肯定了学院做出的成绩。她也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结合学院特色培育未来科研方向,以项目为依托,与教学相结合,用活现有的资源,打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瓶颈。第二,科研工作要有导向性,提高申报项目的全面性,做好长远的规划,开辟科研新赛道,提升科研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第三,树立信心,开阔眼界,鼓励教师走出去,提升科研活跃度。引导老师们多与社会接触,提高大家对外界信息获取的敏感度,培养老师对社会问题的理解力,增强科研工作的实际价值。

(撰稿/赵梁玉 李梦雨 审校/杨丽雅 孙占利 审核/肖开红 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