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推进会暨专题讲座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5:05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启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2月2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203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推进会,会议由院长李晓云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李晓云院长介绍了学校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强调了本次大讨论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办学定位与目标、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与模式、推进教育数智化、构建五育并举格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完善质量保障体系”8个方面核心问题,开展交流讨论,系统梳理,全面总结。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核心目标,李红光副院长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杨子江书记深入阐述了学校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的核心内容与其重大意义,并明确提出了三项要求:首先,强调必须高质量实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措施,坚持以明确的成果为导向和严格的量化评价为准绳,以确保此次大讨论能够产生切实有效的成果。其次,他特别强调了对专业团队建设的重视,要求在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需结合各专业的独特特色和发展需求,加强责任落实与创新突破。最后,要求全院深刻理解大讨论的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上准确识别和解决主要问题,总结提炼经验,积极探索和制定学院在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发展中的具体实施策略。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型人才培养,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夏颖副院长以《英国传媒教育特征》为主题进行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专题讲座。结合访学经历,夏颖老师介绍了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和传媒艺术学院的学科设置,围绕着专业课程设置特色、学科研究的问题意识与现实特征进行介绍,并表示此次访学接触了更多的国外学术资源,对回国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有极大的帮助,建议老师们加强关注出国访学的机会,积极申请出国深造,强化师资队伍,拓展国际化视野。

在学校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启动会之后,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时间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大讨论精神。此次推进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及“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文/李丹 审校/李红光 审核/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