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6:07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引导和激励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提高学生综合素质3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306全媒体分析室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学院特邀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管理学院王伟老师,“挑战杯”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吕宗旺老师担任评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子江、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全体辅导员,所有参赛团队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部分感兴趣同学到场参加。

2024年“挑战杯”赛事开始后,我院积极响应、广泛宣传、认真准备,动员广大师生利用假期做好参赛作品的实践调研,共有14件参赛作品参与本次院赛选拔。

此次比赛包括作品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汇报。作品涵盖传统文化传承、特殊人群关注、红色精神浸润、科技传播助农等多个方向。评委老师结合自身的广博知识和指导经验,客观准确地指出了各团队作品的优势与不足,并从多方面给出建设性指导。

王伟老师指出,要认真审视自身能力,做到实事求是,不断学习历届“挑战杯”获奖项目,并取经竞争对手,取长补短,集中核心竞争力取得突破。吕宗旺老师强调项目要有技术及知识产权支撑,应注重对项目社会意义的挖掘,同时重视实践,加强自身创新性。

曹启娥就本次比赛作总结讲话。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善始善终;二是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三是要精益求精,实现突破。随后她指出今年我院创新创业的努力方向,希望参赛师生砥砺前行,在参赛过程中取得更多的收获。

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比赛,坚持“以赛促学 以赛促练”理念。本次“挑战杯”院赛突出实践导向,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考察了解真实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同时集团队之力提升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希望各参赛团队能够在后续比赛中不断发挥创新意识,磨炼专业技能,做具有“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意识和能力的时代新人。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王雅凤 黄奕铭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