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24年度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4:36   作者:    录入:张源泉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3月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203会议室举行2024年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会议特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芳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张芳部长以《夯实基层党建,争创样板支部》为题进行党支部实务工作培训。她从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党支部分类建设标准和省级样板党支部建设要求四个方面,结合基层党务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等具体工作的落实要求和先进经验。

院党委书记杨子江作总结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担当、提升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二要持续加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三力”,当好支部“头雁”,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信仰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要深耕支部品牌。进一步提炼主题明确、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激发党建活力,营造抓创新、重特色、建品牌的良好工作氛围。

经验交流会结束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以比学赶超的工作劲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双一流创建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文/张峥 摄影/张源泉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