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8:06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火焰无情,预防先行。为提升师生消防意识,保障学院消防安全,3月1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于五号楼演播厅举行“平安校园,消防有我”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学校保卫处孙志华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杨子江、院长李晓云、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副院长孙占利、李红光、夏颖及全体教师,12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孙志华在消防知识讲座上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措施。他用实际发生的鲜活案例对在场师生强调遭遇火灾应有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他利用多媒体和实地演示的方式指导全体师生规范有效地使用防火面罩、灭火器等逃生器具的使用方法。他指出,全体师生应熟练掌握各方面消防知识,规范自身安全行为;学院各级人员也应管理好自己的“灯下黑”,及时修补消防漏洞,保证学院消防安全。

图为孙老师在演示水基灭火器

消防演练时,全体师生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在5号楼室外,在场师生学习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并分组进行了实战灭火操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帮助师生们进一步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实践能力。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防患于未然”,预防火灾的发生,比事后补救更为重要。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演练不仅是一次实战模拟,更是对校园安全的一次深刻反思和有力保障。校园消防安全事关重大,人人都应该是守护者。学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携手共创平安校园,让安全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王雅凤 黄奕铭 拍摄:于筱寒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