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研究生复试与调剂指导交流会

点击数: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7:04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考研复试与调剂相关事项,同时增强学生自信,提升学生复试技巧。3月1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203会议室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副院长夏颖全体辅导员与张慧真、刘秀娟、郑皓星三位博士以及2024届考研过线学生参加本次指导交流会。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董茂林主持。


夏颖首先结合自身丰富的指导经验,针对从面试前准备、面试中发挥、面试后关注信息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她指出面试前要充分挖掘身边一切可用资源,多渠道获得相关信息;针对学科前沿、学术热点等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实用性的建议和指导给同学们推荐了优质的网络学习资料和专业书籍同时就如何高效获得调剂机会尽最大努力提高调剂成功率等方面给予建议与指导

曹启同学们取得的优异初试成绩表示了肯定与祝贺,并鼓励同学们一是提升自信,调整好心态,沉着充分准备复试;二是多途径获取信息,掌握最新资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三是全力以赴,做好调剂和留学多方面准备争取最大升学机会。最后,她提醒同学们注意外出安全,在复试中展现自己最佳的综合素质和精神状态曹启娥表示学院是同学们的强大后盾,将全力以赴协助同学们复试、调剂,为大家成功上岸保驾护航。

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老师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分享经验此次考研指导会的召开,有效解答了考研学子在复试方面相关问题,增强了学生的复试信心,为进一步提升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成功率助力。相信此次会议激励更多学子勇敢前行,祝愿同学们在考研复试和调剂攻坚战中取得好成绩。(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于筱寒 拍摄:刘雨祯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