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并列第一,我校2部作品获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作品河南省一等奖

点击数: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6:57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作品评选结果。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选送的2部作品《为祖国而歌》《美哉诗经》双获一等奖。作品《为祖国而歌》,诵读出了革命先烈为祖国用生命唱出的赞歌;作品《美哉诗经》,把诗经的雅颂特点与美轮美奂的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彰显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这两部作品凭借高质量的表达效果,从经典诵读 752 个优秀作品、网络组 1047 个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双获“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作品”河南省大学生组一等奖,一等奖数量全省并列第一;同时,学院教师李红光、李莎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实施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大赛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引导广大青年亲近中华经典、弘扬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通过此次大赛,我校师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始终秉承伟大建党精神和工大精神立德树人,在思政进课堂形式上灵活多样,充分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和经典元素,结合专业活动开展红色基因教育,在各项文化活动中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学院将始终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师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良好氛围。

  作品链接:

  【《美哉,诗经》——哔哩哔哩】 https://b23.tv/8XRJxjb

  【《为祖国而歌》——哔哩哔哩】 https://b23.tv/i1cAI5N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李莎 刘媚婕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