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传播教科研团队开展本学期第三次云端学术交流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8:27   作者:    录入:张源泉    来源:          

2022年11月14日晚上7点,为提高团队科研水平,推进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活跃科研气氛,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传播教科研团队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云端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康初莹主持,广告系教师刘庆华做了主题为“媒介融合环境下受众研究范式思考”的学术报告。广告传播教科研团队全体教师、新闻学院其他科室教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等2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交流与研讨,校社科处副处长杨丽雅、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孙占利也出席了本次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康初莹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讲老师与参会人员,随后,刘庆华从媒介融合概念的提出与使用、受众研究的三个阶段、受众研究范式的转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与分析,并着重探讨了受众研究的景观表演范式。最后,刘庆华总结认为,随着受众主体性的增强,媒介融合的受众研究可以更多地切入个体视角、亚文化视角,来契合景观社会的关注点。

主题汇报结束后,参会师生围绕该主题展开了交流,并就其可以延伸出的相关申报选题进行热烈的讨论。最后,杨丽雅针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给广告传播教科研团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孙占利结合学院在国家社科申报中的一些举措给广告传播教科研团队提出了具体要求。

(撰稿/康初莹 刘鹃  审校/孙占利 审核/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