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发布

点击数:    时间:2017年11月25日 19:12   作者:    录入:新闻学院网媒专业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发布“2017年三季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排行榜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制作,微博提供数据支持,评价对象包括全国所有通过微博认证的机构官方微博,评价体系包括四个维度: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和认同度。


在原有“传播力”、“互动力”、“服务力”三大指标的基础上,增设一项“认同度”指标,将“点赞”作为网友对政务微博工作满意度的体现,直接纳入到评价体系中。同时,指标的具体设计也进行了调整,其中:“传播力”指标计算中增加“视频指数”,着重考察视频、直播等多媒体手段的应用和多媒体内容发布及传播情况;在“服务力”指标中增加“专业指数”,鼓励政务微博多发布与本职工作直接相关的内容。


此外,排行榜在原有榜单分类的基础上,根据政府职能对政务微博整体进行更细化的分类梳理,推出外宣、公安、法院、检察院、交通、环保、气象、文化、教育、卫计等56个行业的70余个分榜,旨在鼓励政务微博专业化、差异化发展,促进同行业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


附:2017年第三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