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3月24日 08:10   作者:    录入:赵志洋    来源:          

根据《河南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等文件精神,为确保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各个工作环节有章可循,并增强服务意识、保障考生合法权益,结合我院实际,经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制定本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 尚恒志、武威

副组长: 杨丽雅、段慧子

 员:于建华、吴成福、乔俊杰、吴文瀚、李晓云郑冬晓、王瑾、关杨、范新爱

办公室主任:赵志洋

 书:朱存库李中正、林瑶

 像:赵志洋

二、复试资格与名单

参加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同国家线。

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如下: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初试各科成绩

复试

专业

政治

外国语

专业课1

专业课2

总分

鲁烁

104638411000007

72

80

144

134

430

新闻与传播

     (专

王越

104638411000005

64

55

138

130

387

孟雅婧

104638411000009

71

68

124

124

387

夏怀城

104638411000028

69

55

140

121

385

刘帅

104638411000034

65

59

132

118

374

王士焕

104638411001316

69

67

145

140

421

闻传播学

     (学硕)

三、复试资格审查

(一) 请于3月27日到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5号楼新闻与传播学院5207室报到,进行资格审查。

(二)往届考生复试时应携带: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③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一份)(无电子注册备案表的须提交纸质学历认证报告)、⑤思想政治表现证明表原件(可从学校研招网下载,需由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或政工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印章,如果本人是党员的应由所在党组织出具证明材料,下同);

(三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复试时应携带: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③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④加盖在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一份),⑥思想政治表现证明表原件,要求同上。

(四自学考试应届可毕业考生复试时应携带:①准考证、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③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④专科毕业证书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一份)(无电子注册备案表的须提交纸质学历认证报告)、⑤加盖省级自考管理部门公章的自考成绩单、⑥思想政治表现证明表原件,要求同上。

如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等发生变更,应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

(五)所有复试考生应准备2张本人近期免冠照片(必须是6个月之内拍照)。

(六)报考定向就业的考生需携带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证明(要求有人事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

(七)审查合格的考生可领取复试通知书和相关复试材料。

(八)考生凭复试通知书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学院参加复试。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四、复试内容、成绩评定及录取办法

 复试由专业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其中面试包括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外语口语测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本科主干基础课程。

(一)专业笔试,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笔试具体安排如下:

复试专业

笔试科目

加试科目

新闻与传播(专

新闻学传播学综合知识

--

新闻传播学学硕

--

(二)面试

满分100分。

面试分为专业面试和外语口试两个环节。

每位复试小组成员对考生的面试进行打分,最后取其平均分作为该生复试的面试成绩。

(三)复试成绩评定标准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专业笔试占30%,面试占70%(其中专业面试占50%,外语口试占2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加试科目单科成绩低于60分的均视为复试不合格。

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总成绩的评定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相应权重相加得出。其中初试成绩权重为70%,复试成绩权重为30%。

计算办法为:

总成绩=(4门初试成绩之和/5)×70% + 复试成绩×30%

总成绩为最终确定录取专业的主要参考指标。

五、体格检查

学校不再组织复试考生体检,待录取新生入学报到时再行安排。体检项目主要有内科、外科、视力、辨色力、血压、肝功能化验、胸透等。凡在体检中发现异常,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处理。体检费每人30元。

六、具体时间安排

时  间

内  容

注意事项

地  点

3月27日星期二

下午14:30-16:30

1、报到

2、资格审查

3、面试顺序抽签

详见细则第三

新闻与传播学院5207

3月28日星期三

上午8:00-10:00

专业笔试

新闻与传播学院5411

3月28日星期三

上午10:30-

面试(专业能力、外语口试)

按预先抽签顺序进行

新闻与传播学院5203室

七、关于调剂

所有校外调入考生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申请调剂,只有按照调剂流程确认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调剂考生按照择优、择先的原则确定复试名单。

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及时间安排将于3月23日左右公布,请密切关注学院网

八、其他事项

1.本细则代复试通知,我院不再一一通知考生。

2.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请各位同学在复试过程中务必带上有效证件(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原件、在校成绩单、学生证)。

4.学院报到和面试期间请提供本科学习及获奖情况证明材料(包括英语四、六级证书,学科竞赛获奖等)。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认证报告》、《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申请网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6.思想政治表现证明表可以自制表格也可以从我校研招网表格下载栏下载。http://www3.haut.edu.cn/yjszs/BGxiazai.aspx

7. 学院地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100号 5号教学楼新闻与传播学院  

乘车路线:郑州火车站可乘坐8路、806路转B2路在河南工业大学站下。

学院地图:可从学校东门或南门进入,如下图所示,前往新闻与传播学院。

联系人:杨丽雅 0371-67756360

                朱存库 0371-67756381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83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