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介绍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4:46   作者:    录入:赵志洋    来源:          

广告学专业(文理兼收  四年制本科)

广告学专业设有广告策划、融媒体广告方向。旨在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在影视与新媒体广告领域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突出、综合素质全面、掌握现代技术和理念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应用型广告传媒人才,能在各类媒体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与信息咨询公司、互联网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品牌营销策划、新媒体广告推广运营、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摄影棚

广播电视学专业(文理兼收  四年制本科)

广播电视学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广播电视学理论功底与实战技能。以“影视+新媒体”为平台,凸显“报道策划+编导创作”的培养特色,毕业生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站、报社等各类新闻媒体及企事业单位从事采访、摄录、编辑、策划、宣传、管理等工作。

     

400演播厅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文理兼收  四年制本科)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通过系统的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教育,培养学生具有较高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素养,扎实的网络与新媒体传播技能,善于综合多种媒介手段进行整合传播,能够胜任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基本工作及整合传播工作,具有强烈媒介融合特色的应用性复合型传媒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网络平台、大型网络媒体等从事媒介内容生产、媒介受众分析、媒介策略优化等工作;可在党政机关、部队、院校、研究机构等从事网络新闻宣传、媒介应对策略制定、新媒体趋势研究等工作

     

专业实训室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理兼收  四年制本科)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播音学理论,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传播技术并掌握广播电视网络播音和节目主持的基本能力,形成“厚基础、宽口径、重特色、强能力”的知识结构。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播音主持业务能力,具有采编播综合能力,能在各类媒体及其他单位从事播音主持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播音专业录音室

(三)办学条件

学院教学、科研、实验设备齐全先进,传媒实验中心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建有700平方米广播级演播厅、广告图文设计实验室、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实验室、摄影实验室、录播室、多功能媒体传播实验室、舆情分析与监测室、多功能视听室等20余个专业实验室,设备总价值3000余万元。传媒实验教学中心2011年获批河南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400㎡演播厅

     

400㎡演播厅控制室

     

106㎡演播厅

     

影视赏析室

     

专业实验室

(四)素质培养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素质,学院积极打造“传之梦”品牌活动。“传之梦学术讲座”、 “传之梦论坛”、“传之梦歌手大赛”、“传之梦主持人大赛”、“传之梦朗诵大赛”、“传之梦毕业汇报演出”、“传之梦男生才艺大赛”、 “传之梦广告创意大赛”、“传之梦DV大赛”、“传之梦微电影大赛”等已经成为提升大学生专业素养,培养能力展示自我的舞台。

     

第九届 “传之梦”朗诵大赛

     

第十届 “传之梦”主持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