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工业大学计划招生9320人 本科一批录取规模继续扩大

点击数: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13:32   作者:    录入:张合斌    来源:          

近日,我校2018年普通高招计划经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批准,并通过相关省级招办的审核确定。2018年我校招生总规模保持基本稳定,招生总计划9320人,其中本科计划7800人,较去年增加200人,面向全国招生;专科计划1520人,与去年持平,面向河南省招生。本科计划中,校本部7220人,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400人,与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联合培养180人。专科计划中,校本部1320人,与河南省辅读学校合作办学200人。

本科一批招生录取规模继续扩大。今年我校普通类文理专业本科一批招生录取共有河南、河北、安徽、贵州、甘肃、内蒙古、四川、山西等八个省份,其中在河南省、河北省全部专业按本科一批录取,新增在四川省、山西省部分专业本科一批录取。本科一批招生总规模达到3836人,占校本部普通本科专业招生规模的56.4%。

招生专业及计划进一步调整、优化。结合办学实际和社会经济需求,学校继续推进招生专业结构的调整与优化。2018年,校本部暂停了2个本科专业的招生,增加了漯河工学院、与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联合培养部分本科专业。我校现有本科专业69个,实际招生专业61个。暂停了2个中英合作办学专科专业招生。同时,科学分配分专业招生计划。依据今年招生专业办学条件、报考和就业情况,对不同校区一定数量的专业招生计划进行了增减调整。近年来,学校通过对招生专业和计划的不断调整,实现了各类资源配置的优化利用,使得招生培养与产业结构、社会经济结构的符合度逐步提高。

招生录取批次设置全面、合理。2018年,我校在河南省共有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批、提前批艺术本科、艺术专科批等七个批次招生录取。与英国威尔士大学(班戈大学)、英国瑞丁大学、台湾地区中原大学合作招生的六个本科专业保持原本科二批录取批次不变。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以及与河南应用技术学院联合培养招生按本科二批录取。我校省内招生录取批次多,考生覆盖面较广(河南省内各批次招生代码分别为6105、6106、6107、6108、6109)。省外主要涉及艺术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三个批次。(招生办公室)

附:

1、近年录取分数及报考建议

艺术类本科。我校艺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生录取省份为16个。专业课均使用所在省的统考成绩。录取综合分折算规则:本科为[高考文化课成绩×40%]+[统考专业课成绩×60%],文化分和专业分双过线前提下,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根据上述规则,我校2015、2016、2017年在河南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文科综合最低分分别为366.4、328.8、361.6分,理科分别为357.2、326、347.8分。设计艺术类专业文科综合最低分分别为263、298.2、297,理科304.6、252.4、287分。由于艺术类专业是按照传统的志愿优先投档,所以在分数分布上有一定程度的大小年特征,报考时有一定的风险性,请考生根据折算比例和自己的实际分数情况选择报考。艺术专科为[高考文化课成绩]+[统考专业课成绩],只在河南省招生,我校2015、2016、2017年在河南省播音与主持专科专业文科录取最低分为460、557、576分,理科录取最低分为467、453、493分,艺术设计专科专业文科录取最低分为362、457、498分,理科录取最低分为386、410、478分。上述专业省外录取分数情况请查询学校招生网。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2017年开始,我校在河南省普通收费本科二批专业全部按本科一批录取,加之2017年是河南省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合并录取的第一年,因此,2016年及之前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文、理科录取分数不再作为主要参考。河南工业大学2017年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文科最低分位次为:16933名,理科最低分位次为:67539名。合作办学本科二批文科最低分位次为:41834名,理科最低分位次为:136154名。请考生参考。我校在外埠29个省市区有关批次的招生录取分数高低不尽相同,具体信息可查询招生网。

专科批。由于我校本部专科计划全部为合作办学或软件学院,计划量大,学费相对较高,根据近年来录取情况,过专科分数线的考生即可报考。

2.招生咨询方式

电话咨询:0371-67756015/16/17/18/19/25

网上咨询:河南工业大学官网www.haut.edu.cn、招生网zs.haut.edu.cn

现场咨询: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办公楼南楼7楼招生办公室

3.2018年招生计划下载

附件:《2018年河南工业大学分专业(大类)招生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