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再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8:52   作者:xwtzz    录入:新闻学院团总支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61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于5203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党性再教育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武威、院长尚恒志、党委副书记段慧子、团委学工全体老师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到场参加,活动由团委书记范新爱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广告、播音、广电、网媒、研究生等五个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大学四年的情况,分别从学习心得、对未来的规划和认识等方面进行汇报。播音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汉青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并表示毕业后无论身处何地都将牢记使命,秉承着“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广电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皖玉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自身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阐释了党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重要性。

听完学生代表们的发言,武威做总结讲话,为在场党员进行了一次党性再教育。他强调,党性教育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再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离校前对大家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增强信心的迫切需要。接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恪守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二,要进一步勇挑时代重托。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成就一番事业;第三,要进一步锤炼品德修为。要以优秀党员、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做“引领导向、成风化人”的正能量和好声音的传播者。最后,武书记殷切地嘱咐大家站好大学生活的最后一班岗,迈好步入社会的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活动结尾,与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一字一句间回忆入党的初心、在一停一顿间感悟担负的使命。通过此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再教育活动的精神洗礼,有助于毕业生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勇担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斗志。(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张新惠 审稿:段慧子)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