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理念作风,提升课堂质量——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大会

点击数: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08:50   作者:    录入:张源泉    来源:          

为深入贯彻《河南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转变理念作风,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2022年3月3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203会议室设置主会场,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督导成员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晓云主持。

李晓云首先传达了教育厅、学校关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并解读了新闻与传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创新课堂教学理念等10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她要求各系室应认真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学校、学院相关文件精神,针对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存在问题、学术型人才培养的短板弱项等,提出明确的对策。

各系室教师代表郭颖、刘阳、刘保庆、高俊聪、刘庆华从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范式改革、课程考核方式优化、教学实践融入等方面分享了课程质量改革和提升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

李晓云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希望老师们借助“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东风,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改革,结合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特色,切实转变教学理念作风、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学院加快推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全媒化新闻传播人才提供强力支撑。

党委书记尚恒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是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全体教师应积极参与此次专项行动,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主动作为;二要主动参与,教师们应把“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作为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契机,通过参与教师能力培训、教学名师工作坊、基层教学组织研讨等不断提升智慧教学能力素养,提高教学方法、课堂组织、学业评价和课程设计等能力水平;三是向先进看齐,通过学习、讨论、岗位大练兵等方式,对标先进、查找问题,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教学名师看齐,补齐短板,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会后,学院将严格按照《新闻与传播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学院课堂教学的科学性、深刻性、前沿性、丰富性和生动性。


                                                                                   (撰稿人:张雯雯 审稿人: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