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压实责任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09:47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全力做好和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20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203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研判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杨子江、院长李晓云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办主任、学工办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曹启娥主持。

会上,曹启娥对学校近期的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和就业形势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学院各专业和各毕业班级的毕业生就业台账统计、就业进展、就业困难等情况,并对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说明。她提出以此次就业工作专项会议为契机,全院教师能够群策群力、凝聚共识,举全院之力落实、推进和帮助更多2022届毕业生签约,使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李晓云指出,在疫情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越发严峻,而就业工作直接影响到学院发展、专业建设、生源数量、教学评价和培养质量等重要环节的工作,因此,学院必须科学研判谋划,保障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教研室积极调动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的主动性,全院上下坚持“一盘棋”思想,做好用好教师的专业引导和社会资源;二是希望分解落实好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具体责任,做好制度性激励;三是希望将就业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中,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改变就业策略,提高专业求职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学院领导与参会老师们就目前学院就业工作的做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最后,杨子江作总结讲话。他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困难的主要原因,并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学院上下需形成就业合力,以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为红线和底线,做到“七个不得”的前提下,抓住窗口期、关键期,不断强化就业责任,千方百计促就业;二要多措并举访企拓岗,学院领导和系主任要带头走近行业、走近媒体、走进企业、走进校友,拓展实习实践基地和就业岗位,发掘丰富校友资源;三要做实做细就业帮扶,各系主任、毕业班主任、辅导员要深入学生群体,“一对一”了解毕业生的需求和困难,做好就业台账,展开分类指导和帮扶工作;四要搭建全程就业培育,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要将职业规划教育、就业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教学中,提早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考研和择业规划,不断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写:王风云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