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能力提升度过抗疫时光——新闻与传播学院启动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

点击数: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8:05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10月1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顺利启动。文献综述是开展科学研究的基础,科学研究是研究生学术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打牢研究生的研究基础,新闻与传播学院决定开展文献综述大赛。

大赛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通过课程教学和校外专家专题讲座等方式,帮助研究生掌握撰写文献综述的技巧和方法;同时,要求导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学生研究旨趣,与学生充分交流确定一个研究选题。截止11月中旬,2022级研究生必须完成一篇文献综述,往届研究生可以自由参加。第二阶段,学院将组织校内专家和导师开展优秀文献综述评选,对每名参赛的学生提出意见,对作品优秀的学生以及导师给予奖励。

受疫情影响,大赛以线上形式启动。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线下授课,但是不能影响人才培养的标准。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以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充实的科研能力训练,丰富学生的日常生活,切实提高学生的学术能力。(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党丽霞 审校:孙占利 审核: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