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传播研究中心教科研团队本学期第二次学术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0:16   作者:    录入:张源泉    来源:          

2022年10月28日,语言传播研究中心教科研团队本学期第二次学术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南省广播电视局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高级经济师徐冉应邀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基于全媒体运营思维的乡村振兴直播产业基地建设”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副院长孙占利主持。

徐冉首先对全媒体的定义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介绍随后徐冉从管理学的视角解读了全媒体的运营模式通过分析河南卫视《端午奇妙游》的创新理念,提出要避免陷入单纯的流量思维误区,同时以多年的媒体工作经验给出了解决办法认为要完成从“线性思维”到“多导向思维”的转变不要关注客户的增长注重客户价值的实现针对如何完成从“流量思维”到“运营思维”的转变,徐冉以振兴乡村直播产业的议题为切入点,分享了以消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的成功案例讲解了如何将文化振兴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从人、货、场三要素出发,徐冉分享了关于直播产业基地建设、助农人才培养、消费帮扶活动的开展经验。在互动环节,他与我校师生就值得关注的河南品牌、乡村振兴短视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副院长孙占利对报告内容进行总结他表示,徐冉对形势政策的解读、乡村振兴直播产业的分享十分精彩,展现了全媒体直播产业的独特魅力,为师生打开了全媒体在乡村振兴中的新视野,加深了师生对全媒体产业的理解和感悟,使大家受益匪浅。

/关杨 张英姿 班威 审核/孙占利 审核/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