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7:45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让学生通过实践体会到积极的集体活动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4月1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莲花街校区五号楼5316教室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员与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及生活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E5D38


本次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在室内开展,由心理辅导站成员组织引导进行。游戏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向大家提出“忘记姓名”“忘记性别”“忘记自我”等要求,并教给同学们有节拍的“爱的鼓励”。到场的学生共参与了三个小游戏。第一个游戏,大家站在凳子前,说出“春风吹,吹什么?”的口号,由负责人任意说出在场同学的任一特征,不符合特征的同学可以在原位置坐下,符合该特征的同学就要进行移动,坐到其他人的位置,每一局都会撤出一个凳子,留下一位同学站着。如果某位同学共计三次没有凳子坐,那么这位同学就会成为表演节目的“幸运儿”。第二个游戏中,同学们分别给自己起了一个植物或动物的名字作为代号。同样,大家一起说出“春风吹,吹什么?”的口号,由负责人随意指出某个代号,然后大家对那位幸运儿再次发问,直到有人的代号被忘记或记混,游戏到此结束。第三个游戏,大家接龙进行自我介绍,说明自己的专业班级姓名,也可以补充让大家加深记忆的信息。第一个人介绍完自己后第二个人要说出前面那个人的信息并介绍自己,以此往下进行,最后一个人要说出全部人的名字。虽然这个游戏听起来有些困难,但每个人都专注地参与其中。游戏在大家的小小提示下顺利完成,每个人都给自己进行了“爱的鼓励”,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步入尾声。最后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与活动负责人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大家主动释放善意,勇敢展示自己并要积极享受生活,由此此次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E9FE2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到场的心理委员及生活委员增进了彼此的认识,在娱乐的同时也学习了心理健康相关的小游戏和知识。不仅在学习之余放松了自己,而且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快乐,增强了交际能力,也可以将学到的内容应用于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正能量在学生中得以广泛传递。(撰稿人:周涵 王丹丹 审稿人: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