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发现美好”——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0:32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培养学生良好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新闻与传播学院于4月28日下午在53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心向阳光,发现美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学工办所有辅导员、学院心理辅导站所有成员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与心理委员准时到场,启动仪式由心理辅导站站长王莹杰主持。




会议伊始,董茂林为活动致辞。董茂林说明了心理健康对于现当代大学生的意义与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自我调节,多去感受春日美丽的自然风景。如果无法自我调节,一定要即时向辅导员老师或者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寻求帮助,要正视心理问题,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接着,董茂林对本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做出大致介绍。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整体形式丰富,种类多样。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心理电影赏析、素质拓展巡逻活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以及各类体现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特色的海报设计、主题征文、音视频展示等作品征集活动。


随后,王莹杰对各类活动安排进行补充说明,并鼓励各位班干部积极组织和引导同学参与到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中。最后,参会老师与心理辅导站全员和各班心理委员合影留念。

12BD8


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学生参与有利于大学生自身健康心理的培养与发展,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推进学习生活稳步进行,正确把握自己光明美好且充满希望的人生。(撰稿:殷路柠 王莹杰 审稿: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