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交流会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20:48   作者:xwtzz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加强学生心理素质,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进行,新闻与传播学院于4月28日晚7点在5316教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级辅导员董茂林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员和心理朋辈联盟会员到场参加。

30D71


会议伊始,董茂林老师抛出问题:“大家最近学习、生活都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或者困难?”由此展开交流与分享。董茂林指出原生家庭对个人的影响、人际关系和学习状态等方面容易对人的心境造成重要影响。他认为,师生应该有更多的互动,老师要多关心学生,了解同学们的各方面情况;同时同学们不开心时应该积极寻求辅导员和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人际关系方面,董老师从同性和异性关系两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同学们应本着尊重差异、理解个性的原则,以建立良好的同性关系和宿舍关系;大学期间,同学们的情感需求日益上升,建立良好的异性关系有利于促进身心发展,同学们要以正确的心态和方式处理恋爱关系。在学习和职业规划方面,同学们要了解社会环境的变化,结合自身特长和爱好,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未来。

2E197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强心理辅导站与心理朋辈联盟各位成员的联系,对于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的开展起到帮助,同时也让各位同学学习和了解到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传播了正确的价值观念,以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和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撰稿人:王中成 王莹杰  审稿人: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