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教师开展红色资源进课堂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5:05   作者:    录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来源:          

为积极响应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做好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方面的教育工作,提升研究生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觉悟,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本学期积极开展红色资源进课堂活动,授课教师根据课程的特色,有针对性地在授课过程中加入了红色主题教育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研究生教师黄俊华在《中外新闻史》这门课程中,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报人,如陈独秀、李大钊、邵飘萍、林少白等;以及具有时代意义的党报,如《向导》《解放日报》《人民日报》等。随着媒介技术的升级,党报在新时期有了新的发展。研究生教师张合斌在《信息可视化》课程中,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主流媒体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制作的可视化作品,包括H5、长图、视频、漫画等。研究生教师韩瑞娜则结合《新闻传播政策、法规与伦理》课程中的舆论引导部分,列举主流媒体在建党百年之际正向舆论引导的优秀做法。引导新闻学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48字箴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新闻与传播学院历来重视新闻学子的思政教育工作,实现了“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教师们表示,将红色资源引进课堂,让研究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新闻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会继续坚持。(撰稿 邢圣爱 审稿 杨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