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圆满举行心理健康月团体辅导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36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全面提升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调节能力,加强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促使大学生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观念,5月1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25号楼党员活动室举办心理健康月团体辅导活动,新传学生骨干及新传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三大环节构成。首先,同学们从参与人员中挑选对象写下对对方初印象,再猜测寻找他人对自己的初印象,这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还传递出“你本来就很美”的价值观念,告诉学生不用过于在意自己的形象。随后,通过“国王说”小游戏,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最后,“邀不邀请我”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活跃身心的基础上感悟良多:人作为群居动物,虽然大部分活动与他人一起完成,但难免有需要自己一个人做出决断的时候,这不必太过于放在心上,只要顺其自然就好。

作为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希望此次活动过后,同学们能够积极思考活动所得,发扬积极进取的精神。学院也会持续举行相关活动,帮助学生培养良好心态,塑造健康心理。(撰稿人:陈灵琪 审稿人: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