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校调研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点击数: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9:00   作者:招生办    录入:招生办    来源:招生办          

12月18日,以新乡学院副院长刘翔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第一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违规招生和违规办学、学籍学历管理、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学生奖惩等方面的工作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学校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副校长李利英,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和招生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黄泽峰主持。

李利英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教育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等情况。刘翔就此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石详细汇报了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违规办学及违规招生、学籍学历管理等几方面的工作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刘翔实地走访了相关学院、学生宿舍、查看新生电子照片张贴公示情况,并召开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组专家仔细查阅了入学资格复查的相关材料,查看了学籍学历平台管理情况。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调研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对我校此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是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对维护教育公平、维护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严格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