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专家委员会历年工作汇总

点击数:    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4:28   作者:    录入:赵志洋    来源:          

下面就高校专家委员会历年来的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十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积极组织校园专场招聘会。

2014年3月-4月,高校专家委员会分别在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场招聘会。包括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映象网、郑州晚报在内的40余家企业、单位参加了招聘会,提供工作岗位300余个。

二、尝试专家进企业活动。

2014年3月份和5月份,高校专家委员会两次组织部分高校教师参加4A广告专业委员会举办的“走进上海德高”、“如何玩转社会化营销”等创意沙龙。分享了世界知名企业的成功经验。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组织部分高校教师,走进周口市广播电视台,进行了参观交流。

三、向全国教育界推广了河南省传媒业。

2014年8月,专委会组织部分院校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在湖北召开的13届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年会,暨广告与文化国际会议,向全国专家推介了河南广告传媒企业,使河南广告传媒企业,与全国广告教育研究专家,建立了广泛联系。

四、组织《广告法》修订研讨会。

2014年9月,商会受全国工商联委托,在河南对《广告法》修订征求意见。专委会组织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相关专家,就《广告法》修订提出了河南省的意见和建议。商会秘书处随后上报了全国工商联。反映出了河南广告传媒业界的心声。

五、高校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年会成功召开

2014118,由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和河南工业大学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4河南省广告传媒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38所开设有广告传媒相关专业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河南省54家著名广告传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我省广告传媒业界的盛典。此次高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及高峰论坛开的成功,开的卓有成效,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一、参与人数多,层次高。二、论坛信息量大,水平高。三、专家委员会受欢迎,认可度高。会上号召大家把高校专家委员会作为大家共同的家园,发挥其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学界和业界的充分沟通与交流,开启河南省广告传媒业的新篇章。

六、组织商会有关企业组团到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20154月,由高校专家委员会牵头,邀请商会有关企业组团分别在郑州东区(郑州航空管理学院)、郑州西区(河南工业大学)举办了两场专场招聘会。

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郑州航空管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中原工学院等二十余所高校的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专场招聘会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无障碍对接。

七、举办河南高校首届“光·影”微电影大赛

由高校专家委员会主办,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广电总台承办的河南高校首届“光·影”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2015523日在平顶山学院盛大开幕。来自我省21所院校、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高校专家委员会主办的此次盛会。

八、召开了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5523日上午,在平顶山召开了高校专家委员会2015年主任会议,研究了2015年工作计划,通报了2015上半年工作,确定了下半年将在安阳师范学院举行专家委员会2015年工作全会。

九、尝试举行了总经理讲师团进校园活动

在商会支持下,组成了4A广告专业委员会主任栗鹏举为代表的总经理讲师团,率先走进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授专业必修课《广告管理》、开设多个专题讲座、参加了广告学专业课程改革成果展暨第六届“金核桃”颁奖典礼评委、观看并指导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汇报演出。总经理讲师团灵活的授课方式,新颖的实战案例大受学子好评。

十、组织部分高校参加了大学生网络文艺作品大赛启动仪式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河南频道、河南省高校工作委员会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将承办“传承愚公精神,助力中国梦—大学生网络文艺作品大赛”。专家委员会参与了中国网河南频道对此活动的筹备工作,并组织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部分师生在河南人民会堂参加了活动官网上线开通仪式。

十一、举办高校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年会

20151114日,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在安阳师范学院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创新与创业—新常态下河南省传媒教育与传媒产业发展”。  

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传媒学院陈正辉教授,以及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6家新闻媒体,共计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本届年会。  

十二、承办河南传媒业金火花奖

2016116日,备受关注的“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年会暨金火花奖欧尚之夜颁奖盛典”在郑州圆满落幕,活动吸引了省内上百家优秀广告传媒公司、新闻媒体以及多所大专院校前来参与,更有来自国内顶尖4A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省工商联领导以及各行业商会领导也应邀出席了本次盛典!

活动现场共评出四类奖项,分别是2015中原最佳广告公司,2015中原最佳广告主,2015中原最佳传播媒体,2015中原最佳人才培养基地。    

十三、承办并组织2016中原品牌大讲堂

20161228日,《品牌大讲堂》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CAAC-BDSC)、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承办。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精心组织委员积极参加“百场论坛大课堂,千人培养计划”。

十四、参加河南省广告传媒商会换届大会

2017年4月16日,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郑州郑东新区河南省商会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传媒行业127家会员单位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韩建国、河南省总商会副会长王源海、中国广告主协会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席黄淘、河南省各大新闻媒体,河南省各大院校新闻传媒学院院长教授一起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表决选举高校专家委员会主任尚恒志为监事会主席,副会长,高校专家委员会主任。

十五、举办高校专家委员会第三届年会

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第三届年会在郑州召开,年会主题:转型融合  合作共赢——媒体融合时代传媒业产学研发展研究”。本届年会指导单位:河南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广播电视协会、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主办单位:河南省广告传媒业商会高校专家委员会、承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姚曦教授、博导,以及来自全省武汉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20余所高校、30余家传媒企业、10余家新闻媒体,共计二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本届年会。

高校专家委员会从成立至今已走过四个春夏秋冬,我们将完善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团队配备和建设,搭建专家委员会更加细分的交流平台。组织传媒业开展有关活动(如优秀传媒论文评选、传媒教学课程大赛、传媒学术论著编辑出版等)。我们将继续围绕,高校专家委员会章程的相关规定,本着平台建设、信息交流、资源整合、服务社会的目的,积极推进高校专家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让我们携起手来,充分利用好高校专家委员会这个平台,共同推进河南省传媒教育教学事业,共同推进河南省传媒产业的发展。

谢谢大家!

                                         高校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