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

点击数: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1:16   作者:    录入:赵志洋    来源:          

 

主要任务

分项内容

具体工作安排

时间安排

责任单位

准备工作

制定实施方案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920日前

党政办

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本单位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920日前

学习教育

聚焦主题开展自学

学习篇目不少于60篇,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

具体学习内容详见《中共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9~11月底

党政办

集中研讨交流互学

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进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开展立德树人研讨。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研讨期间每人至少发言1次。集中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

91724

10月、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以会代训扎实深学

利用单位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等时机,把学习与解决事关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工作部署安排结合起来,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

9~11月底

红色教育现场教学

利用红旗渠、焦裕禄、愚公移山等红色资源,多渠道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9~11月底

党政办

反面典型进行警学

组织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就近就便参观廉政文化教育馆、各类廉政教育基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图片展等。

10月底

党政办

沉到基层宣讲促学

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与师生座谈、谈心谈话等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系室、班级与党员师生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9~11月底

党政办

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

坚持院内院外相统一,课内课外相结合,采取集中宣讲、网络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落脚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9~11月底

院团委

加强思政课教师教育

参加思政课教师队伍培养培训,组织理论、教学研修。

10~11月底

院团委

调查研究

选准调研课题

处级班子成员要选准1-2个调研课题。

9月底前

党政办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处级班子成员要紧扣调研课题,按照“四访”要求,深入开展调研。调研结束后,在班子中集体交流调研成果,至少形成1篇调研报告。

9~11月底

 

 

主要任务

分项内容

工作安排

时间安排

责任单位

检视问题

对标对表找差距

班子成员按照检视问题工作方案,在深入开展“五对照四查找”的基础上,重点查摆列出的问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逐人逐项开展对照检查。

着重安排在9月下旬,贯穿始终

党政办

畅通渠道听意见

采取召开座谈会、深入师生走访、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个人查视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着重安排在10月上旬,贯穿始终

开展谈心谈话

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处级干部与分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谈心。

着重安排在10月上中旬,贯穿始终

检视反思拉单子

系统梳理各类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创析,制定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列清楚,并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牵头制定班子问题清单,审阅把关班子成员问题清单。

着重安排在10月中旬,贯穿始终

整改落实

贯彻落实重大部署

聚焦省委巡视整改反馈的问题、健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建设,加强高院党建重点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学科创建、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影响学院事业发展的重大任务逐项逐条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抓好落实。

着重安排在10月上旬,贯穿始终

党政办

专项整治突出问题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持续整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加重基层负担、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等问题: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着重安排在10月中旬,贯穿始终

边查边改具体问题

在推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开展“旧账清零”行动,对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历次民主生活会查找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建立台账,持续改。班子成员对联系党支部中存在软弱涣散的,要就组织生活不正常、党组织缺乏号召力凝聚力等具体问题拿出整顿意见,限期解决。

10月底建立台账持续抓好工作落实

根据检视查摆情况,班子列出3~5个、班子成员列出1~2个最突出、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

着重安排在11月中旬,贯穿始终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等情况,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11月下旬

党政办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1月下旬

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督导组和院主题教育办公室

会后7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