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暨本学期教学(招生)工作安排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0年10月06日 16:53   作者:    录入:dzb    来源:          

 9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召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暨本学期教学(招生)工作安排会议。副校长(正校级)郭长华,教学督导组组长,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办主任,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教务处、招生办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六栓主持。

 会上,杨六栓首先总结了暑期各项教学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他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十个方面,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招生)重点工作做详细安排,对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和《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做重点解读。并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教学工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全力保障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石通报了2020年招生工作进度、河南省招生录取情况等,并从提高招生质量的视角,结合围绕大类招生、专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思考,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郭长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学院广大师生和相关部门和在暑期期间坚守岗位,积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自觉推动各项教学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上级部署,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按照“全面、正常、安全”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应急意识和底线意识,统筹做好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教师上课、实践教学和教学管理等有关工作;二是完成好各项任务,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紧紧抓住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基本建设的关键点,充分认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严峻挑战,全面推动“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背景下人才培养本质量的全面提升;三是坚持好守正创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树立“课程育人理念”,挖掘专业课思政元素,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大力宣传优秀的教学团队和老师,积极营造教书育人的氛围,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