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获评3门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点击数: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09:43   作者:    录入:张源泉    来源: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全校共39门课程入选,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立项3门,立项数量居全校并列第二。至此,学院共获批省级一流课程共8门,立项数量居全校文科学院第二。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自学校启动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紧密结合新文科建设发展要求和“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指导意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课程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积极开展课程质量建设、打造特色“金课”。

我院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创建和“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教育理念创新为先导,以能力作风建设为保障,持续加强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定期更新一流本科课程资源和数据,强化一流本科课程示范引领与优秀案例的推广作用,为加快推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全媒化新闻传播人才提供强力支撑。

文/张雯雯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