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健康‘心’征程” 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

点击数: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22:23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提高封闭管理下大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树立理性、平和、阳光、健康的心态,新闻与传播学院于10月18日举办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健康‘心’征程”的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学院2021级辅导员孔丽老师、学院学生会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以及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寝室长齐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参会。启动仪式由学院学生会成员姚圣凯主持。

会上,孔丽老师首先指出,在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心理健康宣传月对学生心理建设的重要意义。其次,她对心理健康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将会围绕“班级”“宿舍”两个主体,开展包括心理知识讲座、心理剧DV大赛、宿舍心理沙龙、晚安电台等系列心理活动。同时,她希望学院学生会成员能和各班班委一起,适应疫情实际,创造性开展心理工作,组织策划多种线上线下活动项目。最后,她号召学生干部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人文关怀,带着真诚、尊重、同理心,去关爱学生,做好学生服务工作,“隔离不隔爱”,确保安全平稳地度过隔离期。

疫情之下,我们不仅需要保持自己乐观积极的心态,也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重视心理健康。新闻与传播学院将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带领全体学生参加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调节身心状态,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助力学习生活不断前行。(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梁淑娴 孔丽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