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董晨宇博士应邀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作报告

点击数: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1:37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2022年10月1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传之梦”论坛第106期暨学术素养提升专题报告第1讲正式开讲。报告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师董晨宇博士主讲,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展开。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晓云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董晨宇博士应邀做报告

董晨宇以“实证研究论文的细节:理论视角与经验材料的勾连与延展”为主题,从“GAP之道:如何与经典‘对话’”、“GAP之术:如何搭建一次‘对话’”、“GAP之法:好综述如何布局”、“连接之道:理论与现实的双向奔赴”四方面展开,讲述了实证研究的经典研究之道。通过抽丝剥茧般的细致讲解,其间佐证以详实、专业的理论研究案例,董晨宇完成了一场深入浅出、有趣有料的专题报告。在随后的交流分享环节,董晨宇耐心地解答了学院教师和同学的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并对董晨宇的倾情分享表示感激。

最后,李晓云对报告进行了总结,表示本次报告针对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面临的疑问与困惑提供了可操作的解决方案,显示出了董晨宇扎实的学术功底以及对学术研究极强的驾驭能力,同时,她期待董晨宇今后能将更多闪光的思考分享给大家。

此次报告吸引了校内外300多人参加,不仅丰富了与会人员的前沿理论知识、拓展了实证研究思路,同时为我校师生学术素养的提升以及与研究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据悉,为有效提升学院师生的学术素养,学院“传之梦”论坛暨学术素养提升专题报告将持续邀请学界及业界大咖,在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师生奉献高质量的学术大餐。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党丽霞 班威 审校/孙占利 审核/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