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协同助力人才培养镝数科技到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座谈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6:26   作者:张雯雯    录入:张源泉    来源:          

多元协同助力人才培养

镝数科技到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座谈


2021年4月23日,武汉镝次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镝数科技)商务经理晏岚斐一行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座谈,院长李晓云、副院长杨丽雅、来自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学、广告学、新闻学等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会议由院长李晓云主持。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晓云对晏岚斐一行的到访表示真诚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及在数据新闻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随后,镝数科技商务经理晏岚斐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背景、业务范围以及近年来与媒体、政府、高校进行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副院长杨丽雅就学院研究生数据传播能力培养的想法与镝数科技代表交换了意见,学院专业教师代表也分别就新媒体数据分析、可视化传播、数据新闻、融合新闻作品创作等课程的设计、集中实践环节的具体问题与镝数科技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

此次座谈会互动热烈、交流深入,为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更多学科交叉、模式创新的思路,双方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教育教学、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更好地服务新文科人才培养,助力数字传播产业发展。

武汉镝次元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武汉大学数据新闻研究中心为研究基地,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和数字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创新型数据服务机构,可提供国际领先的数据查询与交易、数据可视化、数据传播、数据能力培养四大类产品和服务。


                                                                   撰稿:张雯雯  审稿:李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