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7:50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正确把握充满希望的人生,4月2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4211教室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尚宇红讲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康初莹副教授、辅导员董茂林和近100名学生参加。


讲座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尚宇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第二个环节是师生互动。尚宇红介绍心理问题常见表现形式为狂躁、情绪低落、持续失眠、排他、极度敏感等状态,主要源于原生家庭、人际关系、学业问题以及人生规划四方面原因。尚宇红指出要学会发现自己的心理问题,并且学会用正确的方式调节自我,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向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寻求帮助,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尚宇红强调:“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并非孑然一身,我们有家人朋友,我们的生命不单属于自己,更属于父母、属于国家、属于人类。因此一定要珍爱生命,并且要在有限的生命中,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向尚宇红提出关于心理健康的相关问题,尚宇红结合实际事例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大量的心理健康知识,对于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的能力得以大幅度提升。(撰稿人:贾雯婕 董茂林 审稿人: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