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0:51   作者:xwtzz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普及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活动的重视,让学生了解到积极的集体活动对于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重要性,4月2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316教室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员周娴娴主持,心理朋辈联盟会员与心理辅导站成员到场参加。

本次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开展,首先,在场的同学尽量详细的自我介绍,以让其他人了解。随后,大家用绘图和文字描述相结合的方式表达出自己近期的烦恼,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进行描述。在大家陈述结束后,主持人收集所有“作品”并随机分发给在场参与者。每位参与者要针对收到的“作品”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以帮助他人解决烦恼。在此过程中,每个人认真倾听他人的烦恼,遇到自己也存在的烦恼时纷纷表现出情感共鸣,在提出解决措施阶段大家也真诚地进行分享和交流。活动最后,大家均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既要会帮助自己也要主动去帮助他人处理心理问题。

1A98E

本次心理素质活动,到场的同学们直面心中的烦恼,在释放自己积闷已久的情绪和为他人解决烦恼的过程中懂得了交流与倾听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心理健康问题的解决措施。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主动去了解和帮助身边同学,促进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成长。(撰稿人:温婍 王莹杰  审稿人: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