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5月01日 00:17   作者:李锦超 张合斌    录入:张源泉    来源:本站原创          

430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在5403教室联合开展党史交流学习,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进行“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旨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促进教工学生党员思想交流。教工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合斌、学生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锦超及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会议。党史交流学习会由教工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合斌同志主持。

                

学习交流会伊始,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反映建党之前中国人民寻求救国救民之路的红色影视剧《觉醒年代》,和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大业的经典电影《建党伟业》,以影视走进当年壮怀激烈激荡人心的岁月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从而重温历史重受教育。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同时也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在新时期继续开拓创新、努力奋斗。

     

观影结束后进行党史学习心得交流环节。教工党员代表张合斌、邢中玲分别结合观影感受发表党史学习心得,张合斌从党的发展历程出发,强调党在不断自我学习中成长壮大;邢中玲从自身感受出发,讲述了自己曾参与制作《建党伟业》这一重要电影的经历与体会,勉励师生党员以自身微薄之力鼎力于党的伟大事业。学生党员代表李锦超、钟艳分别从学生角度讲述学习党史对自身学习与人生成长的重要启发。

          

     

第三个环节是党员学党史办实事。首先是教工党员为学生党员办力所能及的实事,学生党员钟艳、王文峰询问教工党员如何做好毕业设计。教工党员康初莹、张合斌、郭颖、黄俊华、邢中玲分别对该问题进行解答。黄俊华党员强调毕业设计要跟导师及时沟通,反复修改, 努力做到最好;康初莹党员表示,毕业设计要根据自身能力完成,加强小组成员间配合,发挥团队优势。然后是师生党员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办实事,预备党员王莹杰询问党员同学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教工党员代表张合斌谈到要从党的成立到发展壮大过程寻找启示,强调党员学生做好学生干部关键是做好带头以身作则,根本是立好规矩遵守好规矩用好规矩来带领同学们学习成长,学生党员王广强从作为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中总结出经验中解答了该问题。

 

学习交流会最后,学生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锦超简要总结了本次大会的学习内容,教工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合斌对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倡议,强调学习党史,不只是为了了解党的成长历史,完成读书笔记,更重要的是要从党的发展史中领悟党的各种精神实质,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提升服务人民的本领,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会后,两个支部把学习强国APP上的《觉醒年代》和《建党伟业》链接发至各支部微信群,要求师生党员会后继续学习。同时,两个支部的党员表示将更加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工作与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撰稿:李锦超 张合斌 审稿:曹启娥)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