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联合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1:16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深入开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让学生通过实践活动体会到积极的集体活动对于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重要性,5月7日下午6点20,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联合举办心理素质健康拓展活动。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张义组织,两个学院的20级心理委员及心理辅导站成员到场参加。

208355


 本次心理素质健康拓展活动在室外素质拓展基地进行。活动开始时,心协成员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破冰游戏“抓手指”,接着轮流自我介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由此慢慢熟络,活动现场气氛随之活跃起来。随后,所有人被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进行了“礼让通行”、“齐心协力”、“青少年障碍赛”、“梅花桩”等系列游戏。在“礼让通行”中,两队人员对向站在横板上相对通行,想办法到达另一方。这个活动打破了陌生同学在接触时的尴尬,形成了融洽的游戏氛围。在“齐心协力”游戏中,两人为一组,面对面站在两根铜丝绳上双手相握,依靠彼此的力量支持从钢丝的一端走到另一端。“青少年障碍赛”分为爬坡越障、吊环跨桩、冲锋台和吊桩桥环节,难度相对来而有所增大,但大家团结一致友好互助,最终每个人都顺利通关。最后一项“梅花桩”游戏,每个人都需要把每一个桩依次走过,大家一起为快速完成游戏而集思广益,助力自己和他人既快又好的完成任务。最后,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合影留念,本次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土木工程(建筑)学院20级心理委员在互动中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际能力,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了自己,同时增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用到从本次心理素质健康拓展活动中学到的智慧与精神,更好的处理各方面事务。

1AFE14


(撰稿人:周涵 王丹丹  审稿人: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