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场宣讲会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0:59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优秀毕业生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5月1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203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专场宣讲会。学工办负责人王风云、2018级辅导员张新惠、2019级辅导员王雅凤以及2021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张新惠主持。此次宣讲会特别邀请到两位投身到西部的志愿者,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的毕业生杨永康和户东风。

122FD


会议伊始,张新惠向学生们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点对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报名条件、服务区域、社会保障、相关待遇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请两位西部计划志愿者——杨永康和冬风进行宣讲。两位志愿者工作日常、生活体验、异域风景、志愿经历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用诙谐朴实的语言向学生讲述了他们在西部的志愿服务情况,并对与会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虽然是线上连线,但丝毫没有影响屏幕两师生高涨的热情,两位志愿者认真细致回答了学生和老师的提问,增加了在座师生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认识


学院积极号召毕业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西部计划项目。此次宣讲会的召开,让学生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生投身基层服务的热情,增强学生奉献西部的兴趣和决心。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人:彭邦源 王雅凤 审稿: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