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同心 我院师生携手共抗天灾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4:16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学校积水严重发生内涝,增加了假期留校学生校内用水、用电、用网的难度,也切断了学校与外界的联系。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着“不遗漏任何一位学生”的原则,走进宿舍关心慰问,走近同学一起打扫,全程跟随发放物资,学院师生肩并肩,聚力同心,携手共抗天灾。

7月22日上午,学院院长李晓云带领学院辅导员一同前往宿舍区看望学生。她逐一确认学生在校情况,了解学生留校的生活、学习近况,询问学生在校生活面临的难题,然后将学院事先准备的食品饮料等物资一一发到学生手中,并把学生已经完全缺电的手机、充电宝回收充电。她还嘱咐学生们要在有信号的第一时间向家人报平安。

7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召集学院行政人员建立防汛救灾工作小组,商讨防汛帮扶结对方案,要求学院全体行政人员一对一帮扶留校学生,执行每日安全报备,确保留校安全无死角。随后,尚书记带领部分学生查看各实验室漏水情况,李院长带领部分学生在学院西门前清扫暴雨过后产生的泥土、水坑和飘落的树叶。水坑里泥土厚重,大家一遍遍从四号楼往五号楼推水洗刷地面,干劲十足。

7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尚恒志、院长李晓云,同辅导员、留校学生一起在学院仓库为全院留校学生发放物资,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叮嘱学生有困难时要及时向学院求助。

为确保留校学生安全,新闻与传播学院还严格制定假期值班规章制度,统一值班地点,密切关注留校学生的人身安全。同时,学院要求认真持续排查非留校学生家庭受灾害情况,先通过电话沟通送去安慰和鼓励,并将通过多种形式做到应助尽助。风雨无情人有情,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将继续聚力同心,携手并进,共渡难关。(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王雅凤 审稿: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