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一分队资助政策乡村行暨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简报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0:22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为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家庭贫困学生全面、系统地了解学生资助政策,7月18日,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资助政策乡村行第一分队前往郑州市区、新郑市和荥阳市的3名学生家中,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暨精准扶贫送温暖”贫困生家庭走访活动。第一分队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启娥带队,为学生送去食用油、米和牛奶等慰问品,也为学生和家长带去了学校的温暖。


5BB5D0

实地走访过程中,曹启娥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向学生家长反映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是否享受相关帮扶政策等情况;向学生和家长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家长关于资助政策的问题和疑惑,鼓励家长多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多与老师沟通,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鼓励学生刻苦学习,积极申请奖助学金,减轻家庭负担,练就过硬本事,未来回馈社会。


7830A5

一直以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始终秉持着“传播梦想、传播希望”的学院文化,用知识育人、用关爱助人,力求“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学生家庭走访工作意义重大,加深了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联系、为学生送去了温暖;更使教师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具体情况,对于今后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打牢了基础。(撰稿人:董茂林  审稿人:曹启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