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之三十一:志愿服务——守护生命健康安全

点击数:    时间:2021年07月31日 23:14   作者:    录入:王雅凤    来源: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了中国,影响了世界。转眼间,一年多的时间流逝,疫情在我国已经得到了极大地控制,这都归功于我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但是,仍有地方出现疫情反复、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不断变异的现象,这就告诫我们,即使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下,对疫情的防控仍然必不可少。

针对这一现象,浙江省兰溪市特别成立“医”路有你义工服务队,并入兰溪市志愿者协会,和兰溪市中医院紧密配合,共同加强针对医院门诊部门的疫情防控。

718日上午,“医”路有你防疫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聚集于兰溪市中医院内科门诊部,与护士长、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探讨、协商并确定成员的具体工作,内容为预检分诊,主要包括:测量患者体温并记录、控制门诊科室的人员数量、对患者需求进行帮助等。 

 

   

(图为志愿服务队成员为患者测量体温)

 

从此次活动中可以发现,目前我国市民在疫情防控方面配合度高,防控意识强。患者进入医院自觉规范佩戴口罩,进入人流量较大的门诊部门时能做到不拥挤、有秩序、有间隔的排队进入,积极配合医院和服务队成员工作,为疫情防控降低了难度。 

   

 

(图为志愿服务队成员帮助有困难患者)

 

 

(图为志愿服务队部分成员合影)

疫情的不断反复告诫每一个人,良好的疫情防控势在必行。这次的实践活动中,成员们自身的素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与提升,通过活动了解并熟悉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提升了自我防疫的意识,增强了服务意识和风险意识。只有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了保障,人民才能真正拥有幸福、和平的生活。

(撰稿人: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医”路有你防疫志愿服务实践团队 审稿人:全媒体中心)